委员说提案 | 周大卫:把改革的经验法规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26

作者:

编辑:李星仪

海南省政协委员周大卫:我今年主要是有以下的一些提案,第一个是关于大会发言方面,是一个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因为海南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一个试验区,我这个提案的题目就是关于制定海南协商民主的一个工作规则的一个建议。海南协商民主这个工作已开展多年,特别是作为政协的一个主要特色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有一些改革的经验,我建议能把改革的成果把它固化下来,把改革的成果法规化。

另外,我今年还提了关于构建三农金字塔的工程来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粮食安全奠基的这方面建议,相应的观点刚才已经讲了,通过各类交易中心平台的建设,把我们海南建成世界农都,建设成为一个世界农业的海南总部基地。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也非常认可这个想法和建议,特别是省政协的领导也很支持这个想法,写入了相关的一些课题报告,包括跟省政府的协商会等等的一些相关的论点,也代表了省代表副省长充分的认可。那么另外还有一份关于加快推进两岸南海产业的合作相关的建议。当前两岸关系有一定的紧张不和谐的因素,但在产业领域,我们可以通过民间在南海的这种旅游业的合作,海洋渔业的合作,甚至包括石油开采等等领域的一些合作,休闲领域方面的合作,实现两岸经济的互联互通,加快祖国的和平统一的一个进程。

(中国网海南两会报道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