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公安交管公布3名终生禁驾人员 均涉酒驾事故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1-25

作者:利声富

编辑:王彬涛

被终生禁驾者名单

陵水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5日公布3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3人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实名曝光。

此次被陵水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处以终生禁驾的陈天礼、王光年、黄亚山等3人均涉及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陵水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向社会公开发布3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是以此警示广大驾驶人务必守法出行,安全行车。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两种情况将被终生禁驾: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陵水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示,岁末年初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历来是酒驾醉驾易发、多发时期,陵水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按照海南省交警总队和陵水公安局党委“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不间断组织统一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