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消费回流在乐城加速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1-25

作者:袁宇

编辑:王彬涛

1月24日从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获悉,1月23至24日,在乐城先行区内新引进的Rezūm热疗消融系统手术仅用33小时就完成了20例,并有200多位患者预约手术。

据悉,Rezūm热疗消融系统是由一龄医院管理集团2020年底引进于波士顿科学公司的一种微创疗法,用于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

实施这20例Rezūm热疗消融系统手术的医生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薛波新。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治疗用时短,病人术后状况良好,微创几乎无损伤,对患者生活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在20例手术中,有一例手术全程仅用时2分钟,体现该产品具有手术用时短、易操作、易推广的特点。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有200多位患者预约了Rezūm热疗消融系统手术,体现出国人医疗消费回流趋势持续增强。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及乐城先行区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放大,未来将有更多特许医疗药械进入乐城先行区,也会有更多普适型特许医疗服务及产品惠及更多国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