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远 王斌在琼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5

作者:罗颖 周龙

编辑:王彬涛

在结束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王斌在琼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陆志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并从11个方面、33项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报告全篇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语言平实,用具体翔实的数据回应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看似平常的语言背后蕴含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和精神力量,相信在未来五年或者2021年,海南的百姓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里明确提出,海口、三亚、儋州、琼海四个中心城市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如何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陆志远代表认为:博鳌亚洲论坛今年迎来20周年年会,乐城又是国家唯一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琼海要在这方面更好地发力,推动琼海在海南东部中心建设当中取得更好的进展,让琼海52万百姓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斌代表认为,琼海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所在地,推进新型城市城镇化应该是琼海的重要主攻方向,琼海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深化博鳌乐城发展和抓好博鳌亚洲论坛两大重点的工作领域上继续探索,抢抓机遇,勇担改革开放重任,拿出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精神,推动转型发展拓新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