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6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1-24

作者:

编辑:林子慧

2021年1月24日上午9时,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晓明主持开幕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冯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海南一鼓作气,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我们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2700多个乡村振兴工作队、8583名队员深入每个村庄,贫困群众积极行动,全省上下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赢来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6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4.9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我们贯彻“四个不摘”要求,出台“一抗三保”等政策,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各项措施,实施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精准帮扶全过程闭环管理,抓实“六治”,推动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增长15%、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农村平均水平,实现无返贫和无新增贫困。6万多户城镇困难职工解困。我们全力冲刺全面小康,监测指标完成九成以上,全面小康指数超过98%,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