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1-21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近日,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组织实施“廉洁文化进项目”系列活动,通过“润物细无声”的熏陶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廉洁教育,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工作氛围。

据悉,总承包公司纪检联合所有在建项目纪检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了保证廉洁宣教活动效果,总承包公司纪检预先组织项目纪检员开展岗位培训,培训内容结合项目实际,针对活动开展形式、准备材料、参与对象进行详细讲解。

公司层面,通过制定警示教育计划,按部就班地全面开展廉洁宣教工作;组织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联动各项目开展小组自学、学习座谈会,进一步加强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分公司中高层领导人员、新员工分享心得体会10余篇。

项目层面,各项目廉洁监督员自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宣教活动。其中,佳兆业·海棠伴山项目开展“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廉洁家书征文活动、天长椰风水韵三期项目开展“吟咏廉之声·弘扬廉文化”廉洁诗文朗诵活动、新东润·海南互联网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开展观看廉洁微电影活动、海花岛(三)三期项目开展以案施教警示教育活动……系列活动助推廉洁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取得明显成效。

在中建四局、六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总承包公司纪检联同项目廉洁监督员全年累计开展“廉洁家书”“廉洁朗诵”等特色活动近10次;开展警示教育60余场次,覆盖项目管理人员、分包分供商1300余人;在重要节日前下发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通知7份,提醒短信微信800余条。

在崇廉尚洁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中,总承包公司先后在贵阳未来方舟世贸中心等项目“创新工作室”,持续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比创新、作贡献的创造力和执行力。贵阳未来方舟世贸中心项目“中风化岩层4.8m孔径超深机械+人工组合开挖施工工法”荣获安徽省重大合理化建议项目奖;“381米超高层项目施工过程管理BIM协同应用方”获第五届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BIM技术综合)一类成果奖。

新年新起点,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纪检将坚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为企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