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自贸港文创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1-19

作者:昂颖

编辑:王彬涛

1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高县人民政府主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海南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的2020海南自贸港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名单揭晓。本届文创大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3896件,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30名。其中李红的作品《槟槟有礼》获得金奖。

据悉,金奖作品设计主题突出了文明环保,使用了马口铁盒作为收纳载体,以循环使用及方便携带的设计思路分装槟榔、荖叶、环保袋,包装设计中包含海洋文化、骑楼文化、红色文化和黎族苗族文化等特色元素,将槟榔特色伴手礼与海南本土文化紧密相连。

本次文创大赛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突出海南独特资源和历史文化,以海南礼物创意设计为主题,以“五棵树”(椰子、槟榔、橡胶、沉香、黄花梨)元素、临高文化和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专项题材进行文创设计征集,让文创与海南文化互相结合,设计出最能代表海南形象的“海南礼物”;同时,大赛进一步培育海南本土文创品牌,通过文创大赛促进成果转化,开发出一批兼具文化性、艺术性、观赏性和收藏价值的文创设计作品,丰富和提升海南文创水平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