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烟草联合公安、市监、邮政等部门联合执法 近期查获违法卷烟1620多条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1-15

作者:蒙健

编辑:王彬涛

2020年12月中下旬以来,海口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督、邮政等部门多次开展卷烟市场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经营行为。在近期行动中,共查获违法卷烟1620多条。

据介绍,行动期间,海口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监、邮政等部门,根据节日卷烟市场特点,全面覆盖、持续加强对运输、仓储、零售等环节的监管,加大卷烟进出岛管控力度,集中力量办理无证贩卖卷烟、销售电子烟、物流寄递环节非法运输假冒伪劣、走私香烟等案件,坚决整治卷烟非法流通,合力维护卷烟市场秩序。同时,海口市烟草专卖局还联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小学周边零售市场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违法行为。

据统计,在近期行动中,海口烟草联合公安、市监、邮政等部门共排查零售户97户,破获物流寄递环节涉烟案件15宗,清理“无证户”27户,共查获违法卷烟1620多条,有效震慑了涉烟违法分子,进一步净化了海口市卷烟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