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教育局通知请收好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时间:2021-01-15

作者:黄婷 王春迎

编辑:李星仪

      1月15日起,海口中小学师生进入寒假时间。海口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指出,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假期,海口市教育局倡导师生、家长遵守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岛。

  通知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师生、家长要保持高度警惕,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个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就诊,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有关部门报告。

  师生、家长要服从居住地疫情防控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非特殊必要情况,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在岛内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个人家庭聚集最好能控制在10人以下。

  海口市教育局提醒,请务必按要求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要谨慎选购处理冷链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

  在寒假期间,师生、家长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少用电子产品,科学保护视力。家长要利用假期与孩子多相处、多交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共筑健康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