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焚烧约4.3万吨垃圾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01-04

作者:李绍远 梁昌琪

编辑:林子慧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去年建成投产以来,已累计发电1300万千瓦时,垃圾焚烧量约4.3万吨。

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控室内,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实时监控炉膛燃烧情况,所有系统调试均正常运行。据介绍,生活垃圾需要在垃圾仓内静置7天至10天,等候发酵,方可入炉进行燃烧,根据设计工艺,垃圾焚烧的同时,可同步进行发电供电。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在运行的过程中,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

据介绍,根据全省统一布局,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承接东方、昌江、乐东北部的生活垃圾焚烧任务。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可进一步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踏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