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筷、讲节约 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践行“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8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为传承中华节俭美德,践行“文明餐桌”行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健康食堂,近日,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主题活动,积极引导职工传递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如今,使用公筷、公勺已经成为餐桌文明新风尚。今年以来,总承包公司在单位食堂及外出就餐时积极推广公筷公勺使用,帮助职工养成文明用餐习惯。“现如今帮人夹菜不是礼貌,按需打菜才是礼貌。”食堂工作人员道出了用餐礼仪的“变化”。

此外,中建四局六公司纪检监督还深入到各项目职工食堂实地检查用餐管理情况,把制止餐饮浪费落实落细到各个关键环节,对项目食堂食材采购、用餐标准、节约用餐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积极防范隐形吃喝等变异问题。同时督促项目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提倡“光盘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确保把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