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生死下一秒》举行线上媒体见面会 主创人员讲述幕后故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5

作者: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12月24日讯 继2019年上映的《无毒岛1》之后,海南本土禁毒题材电影《生死下一秒》将于明年1月8日在海口中视国际影城(国兴大道店)进行首映,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正式上映。12月24日上午,电影《生死下一秒》线上媒体见面会在海口举行,主创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海南主流媒体交流影片创作的感受。

影片讲述了禁毒大队历经生死、再立新功的故事,队长唐朗与特警队警花岳小凤假扮买家,深入毒窟与狡猾的乌鸦交易,人赃并获,将这伙毒贩绳之以法。然而,就在他们庆祝收网行动圆满完成之际,一个神秘女人的电话如同一颗“炸弹”扔进了公安局,她绑架了唐朗的儿子天天,释放人质的条件是在3个小时之内除掉大毒枭敏登。唐朗和岳小凤再度联手,一方面要抓住恶魔毒枭,一方面要营救人质天天。

电影《生死下一秒》是一部强情节、快节奏的影片。“影片情节紧张环环相扣,全片拍摄运用了运动镜头,同时使用快速剪辑法,进一步营造影片的紧张感和压迫感。”交流中,导演、编剧杨玉川称赞海南四季花开、全年无冬,称作“天然摄影棚”一点都不为过。制片人邓力维表示,《生死下一秒》全片成片由1000多个镜头组成,样片是以美国经典动作电影《22英里》为标准来要求全体主创完成执行的,值得期待。

作为继《无毒岛》同系列题材电影,《生死下一秒》的创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大环境下,无毒岛系列电影跟海南打造无毒岛的理念是一致的,具有深远的现实主义和时代特征,希望之后有更多优秀的影视工作者在海南各级政府支持下继续打造优秀的无毒岛系列电影,成为代表海南省影视文化领域的精品项目,为全世界传播海南岛文化和形象。”邓力维说。

此外,宋雨霏、张雨提、刘交心等实力演员分别对影片《生死下一秒》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是国内禁毒题材又一部力作,加之电影在一线制作团队的操刀下,展现海南公安干警精神面貌,向身处缉毒一线的公安干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