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表彰”促安全 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5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自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310余条,前三次监督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完毕,9月份监督检查整改完成率96%,其中高坠隐患问题相比上月下降了80%。

总承包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督促“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评选表彰活动开展,目前已发放“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卡480张,评选“行为安全之星”9名、“平安班组”4个,进一步规范了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行为,助推建立“安全底线不触碰,正向激励促安全”的良好作业环境。

接下来,总承包公司将持续对尚未完成和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坚持督导到底,对已经完成的任务适时“回头看”,重点监督排查整改中是否存在“有清单无检查、有检查无整改、有整改无验收”等问题,督促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