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分包考察入库 保障施工进度及质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5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近日,为贯彻中建集团下发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等“六个专项行动”文件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对各在建项目分包队伍管理情况进行排查。

“分包队伍管理”作为项目基础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否把好分包队伍的“选择关”,特别是新引进分包考察入库手续的齐全、合规性,不仅关系到项目在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进度、成本分包管理方面控制的成败,还关系到企业经营活动和项目总体运行的成败。所以,总承包公司明确各项目需把施工质量作为考核分包队伍的一个重要依据,通过项目经理每周带队检查,质量部门收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制成质量问题影像台账,注明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并在周例会上进行通报,狠抓施工质量,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将“六个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