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管理举措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5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通讯员 肖斯丹)自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督促项目传达贯彻国家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和企业有关制度的情况,检查施工现场项目安全状况和管理情况,并对检查结果提出处理要求。

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严格按照局标准化1.1版配齐专职安监人员,联合分公司纪检监督人员,对在建项目进行月度全覆盖检查,实施无死角的安全监管和考核,每月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项目安监部将安全技术交底责任落实到人,建立管理人员日常巡查机制,对大型机电设备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检;并针对性地开展项目电梯司机及塔吊司机、指挥安全培训交底。同时,总承包公司制定了《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进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压实两级安全责任。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为项目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中建集团今年集中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是集团党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要决策,总承包公司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决的行动,不断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举措,筑牢安全防线,全力配合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