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柯玲走进海南文昌校园 带学生们探索风云气象卫星奥秘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2-24

作者:陈望

编辑:王彬涛

气象中心专家柯玲走进海南文昌校园,带领学生们探秘风云气象卫星奥秘。活动主办方供图

12月22日,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特色研学之旅”活动特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柯玲走进文昌的学校,开展“风云卫星家族”主题科普知识讲座。

柯玲从事气象卫星科普宣传多年,成果显著。在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之际,柯玲等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所创作的《天眼瞰风云》在气象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讲座由风云气象卫星的发展历程展开,从卫星的起名及分类,到气象卫星的广泛应用,再到今时今日风云卫星傲人的国际地位,柯玲生动有趣地讲述了风云卫星家族的“前世今生”。

气象中心专家柯玲走进海南文昌校园,带领学生们探秘风云气象卫星奥秘。活动主办方供图

柯玲精彩纷呈的讲解,调动起了现场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互动环节将讲座推向白热化,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当天下午,柯玲还与孩子们一同前往文昌航天科普馆,开启了科学实践之旅。科普馆展示了中国航天60年从艰难到辉煌的发展历程,丰富的图片、等比例的模型、生动的讲解,以及DIY动手制作发射水火箭,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