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饺浓情迎冬至 中建四海一家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3

作者: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12月21日晚,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将节气习俗和工会活动相结合,以“煮饺浓情迎冬至 中建四海一家亲”为主题组织了集体生日会活动,用象征团圆的水饺和其乐融融的氛围为众多离开家乡开拓疆土的中建“将士”们带来“冬至阳生春又来”的温暖。

夕阳未斜,往日冷清的食堂已经传出了碗筷碰撞与莺声细语杂糅在一起的交响乐。只见“刀光擀影”、手指翻飞,一盘盘皮薄馅大的手工水饺滚入沸水,韭香四溢。不用特意招呼,一众“老饕”已经循香而来,食堂座无虚席,人声鼎沸。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一锅锅水饺相继揭盖,腾起水汽氤氲,朦胧间,大家谈起了手头的工作,谈起了未来,谈起了故乡,谈起了家人……这是属于他们的幸福空间。

“自己包的就是香!”“谁在馅里加了小米椒?”……欢声笑语间,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中建四海一家亲,本次活动为征战在外的中建人鼓舞了士气,送去了温暖,增进了情感。冬至春已近,厉兵秣马的他们正向着“2+5”战略规划后半程砥砺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