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佛罗镇党委原书记陈王东严重违纪违法

来源:海南廉政网

时间:2020-12-22

作者:

编辑:林子慧

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乐东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佛罗镇党委原书记陈王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王东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在干部职务调整、晋升工作中谋取利益并收受下属钱款,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向公职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违反群众纪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非法采砂、干部职务调整和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利或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王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底线,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既想当官更想发财,与涉黑团伙沆瀣一气、同流合污,并为涉黑团伙“牵线搭桥”,充当“保护伞”。陈王东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海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王东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乐东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