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调研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2

作者:宋洪涛 陈炜森 邢君怡

编辑:王彬涛

日前,受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的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主持召开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调研座谈会。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定服务保障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大力推进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和重点园区工作机制,为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就公安机关如何为重点园区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服务开展调研座谈。来自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淳至等10位企业代表对公安机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人才落户、外籍人才引进,以及持续推出多项出入境便民利企举措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对企业和园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结合企业和园区实际,希望公安机关下一步可以针对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提供外籍人才出入境便利、设立网上警务室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穆克瑞认真听取了园区和企业代表们的发言,与他们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对园区和各企业给予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公安厅谋划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公安机关依法服务保障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发展方案,大力实施主动警务,强化打防管控,全面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复杂局势的能力,着力谋划向改革要动力,向科技要警力,大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穆克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为重点园区和企业发展进一步提供主动服务、转变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贸港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发展要求上来,以创新公安工作理念不断适应结合新的发展形态,依法保障和服务重点园区企业可持续发展,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的跨越式发展。要完善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机制,着力通过顶层设计,以信息化手段引领警务现代化,不断统筹推进维稳、监管、治安联动机制,及时了解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最新动态和进展,有针对性地开展近距离解决问题和零距离服务,打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和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要不断优化服务手段,着力推行“一门通办”“一网通办”“全省通办”“网上办”“自助办”等服务,进一步拓宽网上办理事项,锚准“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目标,拓展“海南警方”和“海南警民通”微信服务功能,实现更多的业务在网上掌上办理的同时,积极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的宣传谋划,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企业更有获得感。要强化队伍保障,结合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敢于刀刃向内,全面提升队伍落实政策措施的执行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走访参观了海南生态软件园区块链试验区,了解当前园区块链建设成果,当面征询意见建议。

厅二级巡视员、警令部副部长王彦奎,澄迈县公安局、厅警令部调研处、出入境管理局、治安总队、交警总队、经侦总队、厅改革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