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本土缉毒电影《生死下一秒》明年1月10日震撼上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21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电影《生死下一秒》海报

中国网12月21日讯 是生,是死;或成,或败;下一秒,让一切尘埃落定。电影《生死下一秒》是继2019年上映的《无毒岛1》之后,海南本土的又一缉毒电影力作,该片将于1月8日在海口中视国际影城(国兴大道店)进行首映礼,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震撼上映,1月12日腾讯视频独家上映。

据介绍,该片由于震、辛月领衔主演,张译文、张雨提、刘交心、宋雨霏、左航、褚峰、杨桢、姚增强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影片讲述了禁毒大队历经生死、再立新功的故事,队长唐朗与特警队警花岳小凤假扮买家,深入毒窟与狡猾的乌鸦交易,人赃并获,将这伙毒贩绳之以法。然而,就在他们庆祝收网行动圆满完成之际,一个神秘女人的电话如同一颗“炸弹”扔进了公安局,她绑架了唐朗的儿子天天,释放人质的条件是——在三个小时之内除掉大毒枭敏登。唐朗和岳小凤再度联手,一方面要抓住恶魔毒枭,一方面要营救人质天天。随着调查的深入,女毒贩丁夏逐渐浮出水面。一年前,她的男人武装运毒,被敏登出卖,被唐朗击毙。她受到极大的刺激,于是精心策划了这个报复计划,一石二鸟,要借唐朗之手杀死敏登,同时让唐朗迷失侦查方向。180分钟的生死倒计时,唐朗和岳小凤争分夺秒、联手出击,最终一网打尽了敏登贩毒团伙,并且成功解救了人质天天。

电影《生死下一秒》故事情节紧张、环环相扣,在镜头表现上全片采用运动镜头,用超大的镜头数量和紧凑剪辑的方式,达到目不暇接的效果,突显危机感、紧迫感。通过典型人物的性格来反映当下禁毒警察的情感问题。影片集中笔墨在拆弹救人和缉捕毒贩的事件上,但是唐朗与岳小凤之间的爱情、岳小凤与父亲、岳局之间的亲情上,也有重点表现。随着剧情的发展,在紧要关头、生死时刻,展现人性的光辉,挽回了破碎的爱情和缺失的亲情。

据《2019世界毒品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有2.7亿人吸毒,近3500万人成瘾,近60万人直接死于毒品滥用。毒品的高利润和庞大消费市场,让多少不法分子以身试法、铤而走险,到了疯狂的的地步,武装贩毒更是屡禁不止,因此缉毒警察是具有极高危险性的职业。在中国,缉毒警察的平均寿命是41岁,比全国人均寿命低32.5岁。据悉,我国每年有362名缉毒警察死亡,几乎一天牺牲一名。其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年仅18岁。

海南是中国禁毒前沿,毒品问题直接影响着海南省社会稳定及政治、经济、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又给全省下达了第二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艰巨任务。为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给海南营造良好的环境,向身处缉毒一线的民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特摄制禁毒题材系列电影。通过《生死下一秒》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内心,以及人性的刻画,有效宣传了禁毒政策,普及毒品知识,宣示禁毒决心。通过对成千上万观众和家庭的禁毒宣传教育,在全社会传播禁毒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据悉,电影《生死下一秒》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公安厅协助拍摄、海南省禁毒办、海口市公安局支持,海南时代风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天宇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亿铭方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