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门口就可领证换证!屯昌开展摩托车驾照“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2-17

作者:石祖波

编辑:王彬涛

连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便民利民工作要求,解决偏远地区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路途远、花销大等问题,屯昌交警部门开展摩托车驾照“送考下乡”便民活动,走进该县南坤镇、屯城镇等各乡镇,在各镇就近设考场,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登记考试业务。

12月5日、12日,屯昌交警开展的摩托车驾照“送考下乡”便民活动先后来到屯昌县南坤镇、屯城镇,一天就可安排约200名考生参加考试。

考生正参加摩托车驾驶证实地考试。屯昌交警部门供图

“考试场地都是按照海南省交警总队对于摩托车驾驶人考试要求来设置。其中,理论考试考场一般就近利用当地镇政府办公室、学校教室等场地,实地考试则利用镇政府大院等空旷地点,通过设置路桩等交通设施来布置考场,且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完全可达到考试要求,方便群众就近报名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12月13日,屯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李圣富告诉记者。

开考前,监考人员会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考生宣讲常见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组织摩托车驾照“送考下乡”活动期间,当地交警部门还将深入各乡镇,开展摩托车无证驾驶专项整治,提高摩托车驾驶人安全意识。

考生正参加摩托车驾驶证实地考试。屯昌交警部门供图

“这项活动后续还将走进屯昌县新兴镇等全县各乡镇,作为常态化便民服务工作来推进,让村民在当地乡镇就能就近办理驾驶证考试和换证等业务。”李圣富介绍,“开展摩托车驾照‘送考下乡’活动,旨在提高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员的持证率,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以考试倒逼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人熟悉交通法规,提升安全意识,改善交通环境,降低事故发生率。”

“家里前不久刚买了一辆摩托车,正准备去县城办理相关手续,没想到这几天在家门口就能办证了,这太方便了,还给我省下一笔路费。”家住屯昌县南坤镇,就近参加驾驶人考试的陈先生对这项便民服务点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