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组织收听收看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0-26

作者:林朱辉 符长雨

编辑:林子慧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24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2020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在海口举行。我县在县机关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昌江组织收听收看专题讲座现场(符长雨 摄)

县委书记黄金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黄金城参加收听收看专题讲座(符长雨 摄)

讲座邀请商务部自贸区港建设协调司司长唐文弘作主讲,他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自身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中央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决策部署、充分借鉴国际先进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经验、科学谋划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政策制度等方面,分析了中央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战略意义。并以香港、新加坡等自贸港的发展历程为蓝本,介绍了自贸港的基本特征和国际先进自贸港建设经验,通过政策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重点解读了货物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投资自由便利的基本概念、国际经验以及如何科学谋划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政策制度。

昌江组织收听收看专题讲座现场(符长雨 摄)

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叶华杰、林炽明、黄胜卫、陈国斌、张惠红、吴艺芬、钟振强、陈雄、郭勇、李世明、杨昌志、李路生等领导,以及全县省管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讲座。

两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现实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性强,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自贸港建设中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更好地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这次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所学的内容,结合自身的招商工作,紧紧围绕昌江的旅文产业等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昌江投资建设。”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洪少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