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爱心扶贫大集市”火热开市 “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促脱贫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0-20

作者:林朱辉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脱贫攻坚•小康路上】昌江“爱心扶贫大集市”火热开市“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促脱贫(图))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消费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我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精准扶贫模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的号召,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办2020年全国扶贫日“爱心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大力开展具有特色的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积极消费贫困户的农产品,引导县内外爱心企业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提升招聘就业精准度,促进就业脱贫。

县委书记黄金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副县长陈国斌主持启动仪式。

黄金城购买扶贫产品(何信伶 摄)

仪式结束后,黄金城等领导到“爱心扶贫大集市”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进行巡展,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认购扶贫产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据了解,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共设置扶贫产品展位35个,现场展销贫困户、扶贫企业及合作社的农产品,集中售卖精品绿橙、土鸡、海产品、花卉、瓜子、青菜、牛肉等产品。

黄金城等领导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巡展(何信伶 摄)

参加扶贫集市的海尾农户高兴的说:“我带了鱿鱼、墨鱼还有鱼干,今天卖的还可以,卖的最好是小鱼干”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购买热情,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备受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青睐。大家积极购买所需的产品,为贫困户奉献爱心。据了解,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销售额共8.8万元。

热心群众纷纷购买扶贫产品(何信伶 摄)

“我今天买了柚子、火龙果,这样可以促进我们扶贫消费活动,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前来购买农产品的石碌镇居民说。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42家县内外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参与专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839个,涵盖餐饮、加工、酒店物业等多个行业。

“我们公司针对这一次的扶贫招聘,提供圆织女工、统计、办公室人员,普工等多种岗位,而且各自工作岗位的工资待遇不一样。比如圆织女工,基本上工资是4700元到7000元,所有的岗位都面向贫困户和残疾人。”海南昌江鑫龙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文说。

各乡镇、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活动,深入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和贫困劳动力就业门路,推动我县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工作更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