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开创平安昌江建设工作新局面 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0-20

作者:林朱辉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黄金城:开创平安昌江建设工作新局面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

16日上午,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机关办公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省平安建设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平安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金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平安昌江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作贡献,为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符长雨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林谟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海南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

黄金城主持会议(符长雨 摄)

黄金城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全省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营造稳定和谐环境作出昌江贡献。二是正确认识我县平安建设的形势和挑战,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斗争精神。要绷紧思想这根弦,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昌江。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平安昌江建设。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化解社会突出矛盾,持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扎实推进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有效防控网络安全风险。四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动平安昌江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确保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同时要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健全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体系,全力保障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现场(符长雨 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昌江黎族自治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昌江黎族自治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专项组组成方案》《昌江黎族自治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昌江黎族自治县关于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方案》以及《昌江黎族自治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实施方案》。

县法院党组书记钟振强、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雄、红林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淦鑫,以及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