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谟谐主持召开昌江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0-16

作者:林朱辉

编辑:林子慧

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在县机关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邢福凯 摄)

会上,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海南大学开放性经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基本思路;与会人员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谟谐对编制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五年昌江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性,规划编制必须具有可操作性,指导明确。各相关部门和编制单位要共同努力,发挥集体智慧,结合自贸港的大背景、省委省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昌江实际,抓准昌江特点,高质量编写规划。

林谟谐主持会议(邢福凯 摄)

林谟谐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当做一项重要的本职工作,当做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宝贵机会,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做好谋划。要站在新时代背景下,按照自贸港的要求,梳理我县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高标准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

林谟谐要求,要全面总结我县“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经验教训,为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要求,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2025年前重点任务,找准昌江定位,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妥善处理好上与下、总与分的关系,以及与周边的市县的关系。编制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研究政策、摸清底数、科学编制,配齐足够的专业力量,借鉴吸收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既要研究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也要研究编制规划的方法和路径。

林谟谐要求,县发改部门要切实有效协调编制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思考谋划,从省政府研究“十四五”规划中得到启发和借鉴。要吃透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特别是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和提炼发展的思路,发展的措施,谋划重点项目。

林谟谐还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研究的专项规划成果。

会上,海南大学开放型经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以及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多走访重点部门和企业,多参与各部门专项规划和交流研讨,加强对自贸港建设的研究,高水准编制好昌江“十四五”总体规划。

副县长黄华星、黄胜卫等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