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主持召开十二届昌江县委常委会第195次(扩大)会议

来源: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0-15

作者:林朱辉

编辑:林子慧

12日晚上,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9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林建金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委常委林雄、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列席会议。

何顺劲、林谟谐、陈家江、卢义、林雄、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黄胜卫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体会。

黄金城主持会议(林建金 摄)

黄金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确保全力应对好“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推动昌江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此次研讨结果真正落到实处,落到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

黄金城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验启示,深入总结我县抗疫经验,坚定不为一切困难所压倒的必胜信心。继续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舍我其谁、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决心信心,投身到昌江赶超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佳绩。二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定的各项目标,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征程上作出昌江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林建金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72次(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黄金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县经济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强经济形势分析,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追赶。要全力以赴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三防办部署防御第16号台风会议精神。黄金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赐贵和副省长刘平治关于防御台风“浪卡”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要科学调度,一方面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加强防御等各项工作,做好应急准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县三防指挥部要做好指挥调度,各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做好抢险救灾的物资准备和人员准备,包括渔船回港避风、渔民上岸检查,同时做好减少农作物损失、低洼地带群众转移预案准备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防风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调度会暨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金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我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努力营造“作贡献”活动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先进典型,通过“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自贸港建设鼓劲,让全社会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工作事项。

叶华杰、黎吉维、林炽明、黄胜卫、陈国斌、钟帅、张惠红、钟振强、陈雄、郭勇、李世明、杨昌志、李路生、陈卫能等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