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入选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省级试点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0-14

作者:邵长春 潘彤彤

编辑:许媛媛

(原标题: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地区确定 海南入选省级试点 儋州入选市级试点 五指山等4市县入选县级试点)

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名单,海南省入选省级试点地区。同时,我省儋州市入选市级试点地区,五指山市、琼海市、文昌市、昌江黎族自治县入选县级试点地区。

此次经省级遴选、专家评审等程序,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共确定167个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其中省级10个、市级42个、县级115个。

《通知》要求,在改革试点过程中各级交通运输、财政部门要紧密协调配合,加大保障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对本省域内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及时了解各试点地区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认真总结和提炼改革试点地区好的经验做法,通过组织现场会、经验交流等方式予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