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省委第八轮巡视进驻完毕(附巡视组最全联系方式)

来源:海南廉政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0-13

作者:

编辑:许媛媛

海莲君导语

经省委批准,七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共派出9个巡视组,对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财政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省地质局、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省信访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直单位会计管理中心、省人民医院、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等19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开展省级公共工程专项巡视。

日前,9个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传达了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巡视组将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注重推动立行立改,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专项巡视组将突出“专”的特点,聚焦省级公共工程开展专项监督,坚持把廉洁建设贯穿海南自贸港建设全过程,促进公共工程项目干净廉洁,防止“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导向作用。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任务,被巡视党组织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担当转化为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巡视工作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并狠抓巡视整改,切实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巡视为期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联系信箱接收来电来信来访。常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专项巡视组受理公共工程方面的信访举报。

各巡视组进驻信息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