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9天将有2个台风先后影响海南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0-12

作者:符晓虹 吴春娃

编辑:许媛媛

(原标题:今日南海将有新台风生成,或为我省带来强风雨天气 未来9天将有2个台风先后影响海南)

记者10月11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热带风暴级)已于当天11时45分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9天将有2个台风先后影响我省海区和陆地,其中,即将生成的16号台风有可能从海南省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

据监测,今年第16号台风将于12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域生成,之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有可能于13日下半夜至14日白天在上述地区登陆。12日至14日海南省陆地和海洋将有强风雨天气。

初步预计,15日前后还将有新的台风进入东南部海域,之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越南中部沿海。15日至19日海南省陆地和海洋将有较强风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