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 要求从五个方面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0-12

作者:姚皓 陈元能

编辑:许媛媛

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已于10月11日11时45分前后登陆越南。根据预测,未来9天将有2个热带气旋先后影响我省海域和陆地。10月11日下午,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在海口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会议要求从五个方面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未来9天将有2个台风先后影响海南省海域和陆地,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风工作部署,做好台风防范工作。台风仍在生成阶段,未来几天还在持续变化,各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加强研判,精准监测预报雨情汛情风情,确保预警信息及时、精准、有效传递到每一个人。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通过值班值守系统、应急管理“一键通”及时网上报送防御行动信息。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抓实抓细防范台风工作。一是抓好渔船渔民安全管理,确保渔船回港避风,渔民上岸避风。二是统筹抓好水库安全管理和蓄水保水工作,除险加固的水库以及在建水利项目要强化防汛安全。三是抓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管理,滨海、山区、涉水等旅游景区景点的防汛安全管理要落实到位。四是抓好灾害防范工作,建筑工地、漫水桥、市政工程等领域和项目要加强安全管理和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电力部门要确保用电安全,不断电。五是抓好应急处突和救灾准备工作,各市县、各部门做好应急队伍准备、救灾物资准备,完善细化人员转移方案,确保能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及时转移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