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依托中欧班列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厦门海关

时间:2020-09-30

作者:滕佳霏 游聚民

编辑:李拨莉

2月26日,一列满载50个集装箱的中欧(厦门)班列从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开出,其中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的21个货柜,满载着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迟出库的货物,顺利通过这条“钢铁丝路”跨越亚欧大陆,抵达欧洲波兰的工厂,及时满足了海外工厂的生产需求。

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虽然没能赶上最初预定的海运船期,但得益于中欧(厦门)班列的持续稳定运行,给冠捷集团欧洲区的生产销售提供了坚实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进出口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厦门海关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逆流而上”。厦门海关隶属翔安海关通过“一企一策”的针对性措施,加急为冠捷办理加工贸易货物存放场所变更手续,及时解决其因产能未能完全恢复造成的库容吃紧问题,成功释放2500平方米的库容,确保该司通过中欧班列送往波兰厂的产品能按期入库。海沧海关推行了“不见面”办公方式,海关关员远程审批,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往来聚集,为货物顺利搭乘中欧班列构建了绿色通道。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运行平稳,截至2月25日已累计开行31列,运载2900标箱,累计货值折合人民币7.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