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中老年人太极拳(剑)公开赛在海口开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9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9月28日上午,2020年海南省中老年人太极拳(剑)公开赛在海口开幕。来自省内各市县、各行业和省直各单位的中老年太极拳(剑)爱好者将在9月28-30日期间展开竞技、交流。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集体项目设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其他各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陈式26式太极拳和其他各式太极器械,个人项目设太极八法五步、42式太极竞赛套路、其他各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陈式36式太极剑和其他各式太极器械。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12年《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进行评判,将评选出集体项目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个人项目各组单项男女选手前8名,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近年来,我省喜爱太极拳(剑)等健身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本次比赛旨在为太极拳(剑)运动爱好者搭建了切磋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省群众性太极拳(剑)的普及和提高,吸引更多中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学起来。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