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 2020年“金融知识脱口秀”线上宣教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24

作者:

编辑:孟良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关于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环境。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决定于2020年9月1日至9月2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脱口秀”线上宣教活动。

伴随着广播电视节目的推陈出新,各类脱口秀节目也逐渐兴起,形成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不同于传统谈话演说节目,脱口秀的核心特征为娱乐性和幽默性,在“说”中加入了“演”。选手往往会选取新鲜有趣的话题,以“讲笑话”“逗乐”为主要目标,通过诙谐幽默的演说形式生动表达出自己对社会热点、文化事件态度和思想,内容幽默风趣却又不失智慧与锐度。

本次活动旨在以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同时展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指导,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主办,海南银行承办,海口农商行省府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协办。 

活动将面向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全体成员,以会员名义参加。参赛作品以宣传普及与社会公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为主,包括但不限于非法金融、理性消费、消费者侵权等常用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起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各金融机构参赛人员需自行录制一段脱口秀视频参加比赛。初赛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所有参赛选手视频,根据微信投票的得票情况和评审组初评结果选出10强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拟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集中参赛的方式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