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自贸港“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在海口举行 李公羽主讲苏东坡的民生思维与民政实践

来源:海口日报

时间:2020-09-12

作者:陈歆卓

编辑:许媛媛

活动现场。黄隽 摄

中国网9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适应自贸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9月11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民政局举办第二期自贸港“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以“苏东坡的民生思维与民政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民本思想背景下苏东坡的执政理念与实践。

李公羽作专题报告。黄隽 摄

讲堂现场,李公羽分别从新的角度研究与学习苏东坡、苏东坡的海南功业、苏东坡任职经历中的民生实践、苏东坡的治理能力及学习苏东坡的意志与情怀五个方面展开论述

“李教授今天的报告非常精彩,听完我感觉受益匪浅。”市民政局组织人事科科员郑巧瑜告诉记者,“不仅学习了苏东坡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也从他的思想和经历中获得了许多启发,特别是他以民为本、抗灾防疫、扶助弱势群体等丰富实践,对我们搞好民政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今后可以灵活运用到工作中去。”

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黄隽 摄

据了解,“海口民政大讲堂”活动于今年8月启动,目前已举办2期。第一期活动以“推动海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由外地考察学习的三名干部担任主讲者,获得了热烈反响。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组织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和思想,进一步拓宽思维视野、激发干事热情、增强履职能力。”海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海口民政担当、贡献海口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