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希军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 传达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9-02

作者:宋洪涛 陈炜森 杨笑

编辑:许媛媛

中国网讯 9月2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公安机关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一流营商环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殷切嘱托、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任务要求、答好“三张答卷”的实际行动,是打造具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到自贸港投资兴业的迫切需求,是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开放新高地的内在需要,更是在更高起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干部作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的关键举措。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就如何以“四个超常规”创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通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内涵,坚决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洗钱、恐怖融资、逃税、“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特别是要坚决依法打击破坏经济秩序、危害企业发展、损害市场诚信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更安全、更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在打造一流的安全环境上聚焦发力,通过加快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公安分平台建设、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实保障;要在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上聚焦发力,紧扣公安部建设法治公安和省委打造法治公安示范品牌目标任务,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依法保护企业正当经营活动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严格规范刑事立案、案件管辖和异地协作,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行为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在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上聚焦发力,通过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试点工作、实行窗口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探索建立自贸港重点园区警务机制和服务模式、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事项落地落实和探索建立民意警务新模式,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政策措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打造一流的公安铁军上聚焦发力,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在加强纪律作风、提高素质能力、树立执法形象等方面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来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要突出实战、强化训练,着力提升干部领导能力、警务实战能力、规范执法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党员干部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部署,统筹谋划、推动实施公安机关创一流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海南公安样板”;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安机关能力水平等方面力争推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改革和制度创新成果,同时要注重优秀人才在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中的表彰奖励工作,营造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厅党委委员高庆肖、盛小卫、刘海志、郑文权、江伟、崔景玉出席会议。

厅二级巡视员、二级警务专员,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