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之沈建光:疫情引发中国新一轮经济金融数字化变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4

作者: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

编辑:许媛媛

嘉宾简介

沈建光,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此前作为首位进入欧洲央行工作的华人资深经济学家,负责亚太经济预测和分析,后历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经常受邀参加国家主要经济决策部门专家咨询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莫干山研究院副院长。

讲座简介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疫情防控还需要在较长一段时间进行常态化管控,在这样一个新常态下,数字化正在一步步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已逐渐对原有的经济金融系统进行重构。每逢新技术、新时代来临,都会为我们带来创新契机。

为此,主办单位特邀请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科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就国际经济在疫情下的演变、新冠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新冠疫情倒逼新技术加速落地、新冠疫情刺激新业态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参会信息

报名方式: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

活动时间:2020年8月16(周日)上午09:30-11:30

活动地点: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东四街3号)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