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诗词赏析广播节目《南海月明》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6-24

作者:吴凡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6月16日起,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副会长海滨主讲的中国古典诗词赏析广播节目《南海月明》在“学习强国”平台正式推出。点击进入“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声动海南”-“中国古典诗词赏析广播节目:南海月明”,就可以随时收听。

据了解,《南海月明》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886)策划推出的一档专题历史文化精品节目,以主播林溪与嘉宾海滨教授对话的形式,绘声绘色地再现中国古典诗词的美景、深情与哲思,形象生动地讲述诗词背后的文人轶事、历史典故和时代风云,以润物无声的和风细雨弘扬并普及优秀中国传统文化。

在海南,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海滨教授长期以来一直思考并实践的课题。作为中国李白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理事、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副会长,海滨教授长期潜心于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播与推广。

目前,《南海月明》已推出海滨教授主讲的“惊艳千载的经典华章”、“一代诗仙李太白”、“遍体才华的诗人王维”、“唐代帝王也写诗”、“忠臣良相的大手笔”等系列专题。2019年元旦特别制作播出了跨年四小时脱口秀特别节目“白也诗无敌”。近期还将推出“大宋宰相的文章功业”、“苏东坡在海南”、“琼州第一塔的前世今生”等专题以及一年一度的跨年脱口秀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