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强化清明安保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4-04

作者:海口警方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4月3日讯 据海口警方消息,清明期间,海口警方日均出动2000余名警力开展安保工作,在我市重点公墓和殡仪馆等区域和部分路口设置治安卡点和交通管制点,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和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清明节全市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据了解,海口警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成立清明祭扫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日均出动2000余名安保力量,采取定点执勤、动中备勤方式,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勤务部署;在重点公墓和殡仪馆设置治安卡点,对现场及周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引导广大市民采取网络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进行祭祀,及时制止、劝阻现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祭扫物品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警方还通过多渠道发布及时路况信息、交通拥堵警情、交通诱导信息,引导市民绕道出行、文明出行。对重点祭扫点及其周边路段实行适时分流和交通疏导,加强全市各主干道动态管控。

海口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避免集中出行、扎堆祭扫,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导采取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祭奠方式,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必要外出时,要遵守交通秩序,服从现场指挥,保护好个人财物以防遗失或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