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海南公安3名“90后”民警火线入党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3-26

作者:陈炜森 蒋升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24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举行疫情防控第一线入党宣誓仪式,在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名“90后”民警魏新宇、杨经文、杜菁桐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公安厅派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理组组长兼社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穆克瑞出席活动,并为3名新党员赠送党章、佩戴党徽。

他指出,在当前举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举行此次入党宣誓仪式显得非常有意义,在此向3位同志表示祝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同志全力以赴、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工作一线,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人民工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同志要以此宣誓仪式为契机,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保驾护航、多作贡献。

作为3名火线入党中惟一的一名女民警,1992年出生的魏新宇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她放弃了春节休假,立刻改签机票从东北老家返岗参战。作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理组的一员,魏新宇负责对接30余个相关单位,几乎每天都是24小时连轴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宗旨。魏新宇的男朋友也是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两人从除夕至今都一起奋战在抗疫工作的一线。虽近在咫尺,但因为工作原因却始终难见一面,双方原定的订婚事宜也因故推迟,每日只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话几分钟,往往话还没有说完就又要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能够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更加严格的标准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当中,努力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魏新宇坚定地说到。

琼粤省际联勤公安检查站作为省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的一线,承担的任务十分重要。担任检查站联勤7组副组长的杨经文,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伊始至今,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1992年出生的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按照零输入的工作要求,对每一辆入岛车辆、每一个入岛人员,认真仔细排查,对被劝返人员进行耐心细致劝导。期间,他所在的执勤小组共录入进岛人员信息28529人次、检查车辆12252车次。 

虽然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但他没有过一丝动摇。对于每一辆入岛车辆、每一个入岛人员,他都认真仔细的去排查,只为那一份责任和使命。“在这样的时刻,感谢党组织让我出征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让我更多了一份力量,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穿上这身警服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一定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经文表示。

杜菁桐是海南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特侦支队的一名民警,1994年出生的他参加工作至今还不到三年。作为一名“幕后英雄”,杜菁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利用大数据整合技术手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止我省新冠肺炎病毒扩散提供了大量数据支撑。

疫情之下,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工作职责,多次奋战到深夜,依旧保持初心不变,始终坚信只要多付出一份努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能早日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