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先行 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一直在行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3-13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疫情面前,形势严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海南各方奋力驰援武汉的情形下,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期间毫不懈怠,不断发起组织线上公益宣传活动为湖北加油助力。除此之外,先是本网记者深入湖北一线社区倾听民心民意,后有采编团队奔赴公安战“疫”一线记录公安干警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同时,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持续关注海南省内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实际行动驰援全国战“疫”,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海南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贡献一份力量。

在海南省网信办指导和动员下 

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发挥自身媒体优势

实时更新报道全国及海南省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结合互联网行业特点,动员网信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发挥各自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充分运用自身媒体资源,24小时滚动实时更新报道全国及海南省疫情,同时,创新疫情实时播报地图及防护知识辟谣组图,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取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

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联合一点资讯发起线上公益广告宣传

30+本地企业齐心应援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了进一步坚定信心,传递温暖,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携手海南30多家企业共同发声,积极开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广告资源,积极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心共济的社会氛围,让全社会看到海南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传递青春正能量 

海南省青少年公益广告网上征集活动进行时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氛围下,为了号召海南省广大学生队伍加入抗疫公益宣传中来,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积极参与活动创意策划。在共青团海南省委的支持和指导下,联合一点资讯组织开展了海南省“万众一心战疫有我”公益广告网上征集展播活动,以公益广告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全省在校学生传递青春正能量,更好地传播防控知识、赞颂一线英雄、慰问病患同胞、鼓舞国人士气,展示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此次公益广告网上征集展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3月11日下午17:00,青少年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已收到有效投稿866个,所有作品均已上传至官方指定展播平台一点资讯。活动专题页面累计访问量达到19920人次,微博话题阅读量累计112.3万;今日头条阅读量10000+;抖音播放量4041次,话题视频达到2788次播放;微信文章阅读量达到8532人次等。

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联合海南公安战线 

致敬抗“疫”一线公安干警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安干警发挥着防控疫情的关键作用。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创新战疫先锋、抗疫日记、抗击疫线等不同形式,充分报道海南地区公安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公安干警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海南抗击疫情故事,展现海南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截至目前,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共发布战疫先锋稿件近100篇,公安战线抗疫宣传图片新闻20篇,重大决策部署和侦破案件类新闻31篇,抗疫日记7篇,致敬一线公安干警H5传播量不断递增,进一步扩大了海南公安战线抗疫宣传的声量和力度。

中国网·海南自贸区联合海南省司法厅和省普治办

集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教育等宣传工作

日前,不少企业单位已经迈入复工复产的行列。对此,中国网·海南自贸区联合省司法厅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对应的法律援助;同时,针对疫情发生以来层出不穷的违法乱纪事件,加强普法教育宣传,突出普法重点,拓宽宣传领域,丰富宣传形式,把法制宣传教育和为民服务相结合,有力促进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将联合海南省人社厅

针对复工复产以来群众关注的社会保障问题进行宣传报道

针对近期不少企业复工复产的趋势,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将联合海南省人社厅开展民意调查工作,同时邀请省人社厅领导进行专访报道,将报道重心更多放在倾听民生民意,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实实在在为群众答疑解惑。后续还将开展复工复产以来涉及到的社会保障相关知识普及,为广大群众和政府部门做好沟通的桥梁,把央媒的权威发声作用落到实处。

特殊的环境需要主流媒体有更大的担当,尤其面对全国重大公共事件时,主流媒体更需要传递积极的、鼓舞人心的价值观。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主动发声、主动作为,发起、组织、参与各类公益行动,充分发挥自身平台的传播优势,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整合资源,多方合力开展抗击疫情公益宣传,为大家带来海南最新疫情播报、最新战疫情措施、最新企业动态等的同时,为海南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未来,中国网·海南自贸区平台仍将不断践行媒体责任,向广大群众和合作伙伴传递积极而坚定的态度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