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再加速

来源:浙江自贸区

时间:2020-03-13

作者:

编辑:吴采娜

(原标题: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舟山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俞东来在舟山分会场讲话何中伟钟达华伟出席)

3月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有11个重大项目参加,总投资918亿元,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注入强劲动力。

舟山分会场设在位于小干岛的舟山自贸金融中心项目现场(见图),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向省主会场报告了舟山重大项目开工情况,随后在我市集中开工活动上讲话并宣布开工。何中伟主持,钟达、华伟等出席。

俞东来指出,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紧抓项目、扩大投资是快速推进经济恢复、坚定发展信心的有效举措。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精准施策、乘势而上,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耽误的时间和工期抢回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俞东来强调,全市要争上项目,以新思路破局投资短板,加快形成“策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要加快建设,全力做好项目实施的组织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全面扩大有效投资,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比拼服务,深化“三服务”活动,做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要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激情创业、拼搏赶超,全力抓好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持续吹响“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冲锋号,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11个重大项目,涉及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建设、保障改善民生、能源电力提效等多个领域,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13亿元。其中,总投资829.3亿元的浙石化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一体化全产业链跨越式发展,有力带动中下游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