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经发局与中国机电商会视频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03-13

作者:枉源

编辑:林鸿孟

2020年2月27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下称“海南国际经发局”)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称“机电商会)召开视频座谈会,共同推动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等领域的进出口企业,利用自贸港政策,在海南投资兴业。座谈会后,双方通过视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国际经发局局长韩圣健表示,2020年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开港之年,希望机电商会发挥行业影响力,推动有实力的会员企业利用自贸港优惠政策,抓紧布局海南。海南国际经发局将与机电商会建立密切联系,秉承“我们为企业跑”的服务理念,为机电商会会员企业在海南投资和开展业务提供一站式和不间断的服务。

海南国际经发局与中国机电商会视频签署战略协议

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表示,机电商会是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商会,会员企业近万家,覆盖了机电产品生产和外贸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和大批中小企业。机电商会将高度关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将在自贸港重点发展的机电领域,推动会员企业与海南开展合作。机电商会将全力支持海南国际经发局的各项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就自贸港政策和机遇、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为中国机电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搭建会员企业布局海南的投资平台。

海南国际经发局与中国机电商会视频签署战略协议

当天的座谈会后,海南国际经发局副局长武川与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通过视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为更好地支持机电商会会员企业在海南投资和开展业务,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将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挂牌设立海南代表处。海南国际经发局将为机电商会及会员企业来海南投资和开展业务,提供临时办公设备和会议场所及必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