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3-11

作者:颜灵峰

编辑:吉志燕

中国网讯“海南7181,可以推出开车,跑道09,机头朝西”,清晨伊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航务与运行指挥部机坪塔台已开始传来管制员周建涛与机组通话的声音。根据数据统计,美兰机场航班量正逐渐增加,目前已恢复97条航线,单日旅客吞吐量约为2万人次,3月中下旬计划日均航班量在300架次左右,日均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3万人次。坐在指挥席前,航务人员迅速准确地指挥协调飞机、客梯车、摆渡车、机务维修、安全监护等各岗位安全、有序运转,保障航班顺利起降。

客流逐渐增多的同时,车流量也逐步上涨,“先生,您好,请靠边停放。”,凌晨5点,美兰机场交警陈得翔已经在机场高架桥上引导指挥来往车辆有序停靠,“以前看到密集的车流会不自觉皱眉,现在看到车辆多了起来却很开心,因为这代表着疫情正在渐渐离我们远去。”陈得翔笑着说道,从破晓直至深夜,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的“双胜利”竖起坚实的护盾。

据了解,目前美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中心(GTC)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等已全部正常运营,3月2日开始已逐步恢复美兰机场至屯昌、那大、琼中、石碌等4个市县的城际快线,机场巴士1号线(民航宾馆=美兰机场)也已恢复。在乘车现场,美兰机场航站区管理部GTC运行管理员王盛铭穿梭在车流和人群中,肩负起维护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秩序的责任,耐心、细心地向出租车司机讲解车辆行驶注意事项,并解答旅客关于乘坐不同交通工具相关内容的疑问,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平安、顺畅出行。

凛冬过后,春暖花开。美兰机场作为海南省的窗口单位,迅速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灵活调整人员安排及机场生产运行模式,稳步有序复工复产,以真情服务之态振兴海南旅游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