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老师撑伞上网课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11

作者:谭琦

编辑:林鸿孟

花靖超老师撑伞上网课

两个木凳子、一台电脑、飘着雨的天气,花靖超就在家旁的一条小巷子里,打开直播软件给学生上起了网课。花靖超是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老师,她春节回到湖北的家中过年,因家中没有网络,她只能在邻居家的墙边蹭网,用上述简陋的设备为学生上了一个小时的课,这节课被许多同学成为最“硬核”的网课。

1月20日,花靖超和丈夫带着孩子回湖北过年,婆家在天门市下辖的一个小村子里。因为疫情原因的管制,一家人只能留在家中。开学时间还未定,三亚学院也为学生开通了网络教学。“家里平时都是老人住,没有网络,手机信号也很差。”网络教学遇到了难题,花靖超只能蹭邻居的网,她经过测试,发现邻居家靠巷子一侧的墙边信号最好,她计划从家里搬来两个凳子,就在这里开课。

“那天大概只有6度,我穿着毛衣、羽绒服、袜子、棉鞋,还是觉得潮湿阴冷。”花靖超开课没过一会儿,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为了不中断课程,花靖超撑起了雨伞,坚持在雨中继续上课。“下雨就更冷了,巷子里的穿堂风吹得我手上的热水袋没一会儿就凉了。”

“当时我们都能听到老师那边的风雨声,说话也有些哆嗦了。”2017级的学生吴方珍说,许多同学也劝老师回到室内避雨,但她还是坚持在雨中上完了一个小时的课程。花靖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到三亚给学生们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