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健康环境卫生大行动 全民行动清洁家园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09

作者:徐慧玲

编辑:符钰超

“整洁卫生靠大家,我也要加入‘周末卫生日’活动。”3月7日10时许,在三亚市吉阳区商品街社区和港门村社区,由吉阳区宣传部、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网格员、志愿者等组织的健康卫生大行动正在开展,家住商品街一巷的居民陈清云见状,也和邻居一起加入清洁队伍。

港门村社区是三亚市一个大社区,位于城市中心地带,常住人口约5万人。商品街社区紧邻港门村社区,是三亚较为繁华的商业社区。当天,清洁队伍兵分几路,他们拿着扫把等清洁工具,清扫路面上的生活垃圾、落叶以及清洗路面。

在当天的卫生大扫除活动中,还有不少“候鸟”老人的身影。来自黑龙江的董洁家住在商品街社区,是一名社区志愿者,“我在三亚开展志愿服务已经5年了,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呵护这里的环境。”董洁告诉记者,他们每周末都会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社区的网格员、居民都会加入进来。

“我们还对街道进行防疫消毒消杀,助力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三亚市吉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卫生清洁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文明交通整治、排查道路设施和消防通道、改善绿化环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