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天涯海角游客破千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3-09

作者:吉志燕

编辑:徐雨帆


中国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三亚的旅游景区有序恢复营业,并迎来游客量的逐步攀升。天涯海角在“三八”妇女节当天迎来游客1100余人,较前一周小幅增长。

游客在天涯石前打卡拍照

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三亚天气晴好,阳光和煦,春景盎然。上午10时许,已有上百名游客来天涯海角游览区,其中不少女性游客在景区内踏青赏花、打卡拍照、逐浪看海,欢声笑语不断,让景区人气倍增。

游客在天涯海角游览区的花从中拍照打卡 摄影:童承东

“前几天通过新闻了解到天涯海角在妇女节免费对海南本地女性游客开放,所以就约了家人一起出来逛逛,看看春景,收获一下好心情”。来自三亚本地的市民游客刘女士说,“现在出来玩比较放心,不仅是因为景区推出了很多免费和优惠的政策,更重要的是因为现在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三亚前两天已经变‘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景区的防控措施也很到位,从佩戴口罩、喷雾消毒、查验体温到出示健康码等等,都说明景区在用心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

游客在天涯海角游览区踩沙踏浪 摄影:童承东

“我们是3月2日自驾来到海南的,一路游玩,慕名来到天涯海角,刚刚一家人乘坐了海上的观光快艇,在大海上乘风破浪的感觉太好,把一个多月‘闭门不出’的烦闷一扫而光。”来自广西的韦先生一家是3月初来到海南踏青赏花的外地游客,他说之所以选在这个时候来海南旅游,除了疫情防控的考虑,也看中了此时三亚的景区人少价优,趁着春光正好,陪陪老婆、孩子和父母,游超所值。

游客在天涯海角体验海上摩托艇 摄影:童承东

据天涯海角游览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半月来,景区游客接待量已有明显的增长,从恢复开园时的近300人到现在突破千人;同时,根据近几日的游客调查,有不少于三分之一的游客是2月下旬之后才从省外来琼,种种迹象表明外地游客逐渐回流,三亚旅游已有回暖势头。为了刺激旅游消费、促进旅游经济的恢复,景区制定了面向全国医护人员的免票入园政策,面向海南本地居民的专享门票和旅游项目优惠。

因疫情尚未结束,景区当前把工作重心放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升级改造,以及员工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等方面。待疫情结束,天涯海角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