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出“政务+邮政”服务 市民可零跑动办7项业务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09

作者:陈雪怡

编辑:符钰超

“您好!我是海口邮政的投递员,现在来帮您收取办理卫生许可证的材料。”3月4日,海口市民韩先生致电12345热线电话咨询二次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核发办理事宜,并确认相关材料已准备齐全,可上门收取。当天,海口邮政的投递员就上门帮韩先生将相关材料送到龙华区政务中心,待该中心将证件办好后再按原址送给韩先生。

据悉,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海口市政务管理局联合邮政部门推出“政务+邮政”服务。海口市民不出门、零跑动就可办理政务业务。此举既能减少政务大厅人员聚集,又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目前可代办的7项政务业务包括:流动人员专业技术资格确认核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二次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核发、特殊时段施工作业许可、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许可,以及关闭、拆除、闲置防治污染设施的审批等。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民需求,扩充“政务+邮政”服务内容。

办理步骤

1 拨打12345热线电话或登录“海口12345”微信公众号,接通后转政务专席受理

2 政务专席提供咨询服务,一次性告知办理政务业务所需材料,并协助填写申请表格

3 邮政部门安排邮递员上门收取办事材料,按要求送达政务大厅帮办人员

4 业务办理完后,邮递员将结果物邮件寄达指定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