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奉献者 青春助力自贸港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06

作者:昂颖

编辑:符钰超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记者3月4日从团省委了解到,3月5日至3月31日,全省将广泛开展以“暖心服务奉献者青春助力自贸港”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我省将广泛动员全省、市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志愿者,高校、中职中学在校青年师生志愿者,社会青年志愿者,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展五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其中包括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关爱医务(防疫)人员家庭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社会文明大行动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广泛宣传动员,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督导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精准开展服务,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新闻宣传阵地,依托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矩阵,深入挖掘、总结宣传团员青年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事迹,为发展志愿服务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