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投资9.7亿元!海南中学美伦校区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0-03-05

作者:王茹

编辑:林鸿孟

近日,海南中学美伦校区工程项目方案设计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公司设计完成。方案设计共198页,包括设计说明、总平面图和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图书综合楼、体育活动中心、游泳馆、艺术教育中心、食堂的效果图及平面图。

总平面图

高中部教学楼效果图

初中部教学楼效果图

海南中学美伦校区工程项目位于澄迈县老城开发区美鳌岭,海口绕城高速与南海大道交叉口处,距离海口市中心约 23.3公里,距离老城镇中心约 2.6公里。校区被美伦河和海南西环铁路划分为北区、南区和西区三部分,占地面积约 237171平方米,建筑总面积 144580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人民币9.7亿元。建成后能容纳66个教学班、3300多名学生在这里学习和生活。

图书馆综合楼效果图

体育活动中心效果图

艺术教育中心效果图

游泳馆效果图

学生宿舍楼效果图

食堂效果图

据悉,海南中学美伦校区的规划建设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现海南椰风海韵的特色和海南中学的文化传承,确保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利用美鳌岭、美伦河的地形和地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打造一个“校在山中、水在校中、显山露水”的绿色校区,努力将海南中学美伦校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海南基础教育学校建设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