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化”上报通平台启用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3-05

作者:钟瑜 林洪珊

编辑:林鸿孟

“疫情防控信息化”上报通平台登录界面

3月5日消息,近日,由南海网自主开发的海南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信息化”上报通平台上线,实现全省教育系统防疫大数据一站式汇总,为海南教育领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能力量。

省教育厅登录界面资料图

该平台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的方式,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海南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市县教育局及各级各类学校的统计数据量庞大,以及来源分散、格式多样导致的人工汇总效率低下、整体数据不够精准等现实问题。目前该平台的使用已覆盖19个市县范围内的大中小幼学校,并通过多个微信群提供平台咨询答疑服务保障。

市县教育局界面资料图

该系统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在线填报疫情防控所需信息;主管部门实时查看疫情数据汇总情况,并提供“自动成稿”功能,根据时间节点,将全省师生基本情况、数据变化原因等自动生成文字汇报稿,提高了疫情期间信息收集的效率和精准度。

学校填报界面资料图

据了解,此次平台开发在确定需求后,南海网开发团队配合海南省教育厅信息组不到24小时便完成系统原型规划。目前,该平台在海南省教育厅、各市县教育局以及多方协调支持下,已经在全省实现填报完整性覆盖,后期将继续提高数据稳定性,为海南教育领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能力量。